主題活動

2022-03-14

慈善晚會

慈善晚會

 

2016年的「生命中的曙光」慈善音樂晚會:

主要捐助對象包括希望兒童合唱團和偏鄉地區的兒童等

慈善晚會

 

2017年的「力量」慈善音樂晚會:

捐助偏鄉地區兒童,包括霞雲國小、生命橋樑助學計劃、阿里山英文夏令營及送愛到吳哥窟等專案。

慈善晚會

2018年的「絕對力量」慈善音樂晚會:

捐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等弱勢老人資助專案。

慈善晚會

2019年的「重生」慈善音樂晚會:

捐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弱勢長輩送餐計畫、與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的老憨兒照護計畫。

慈善晚會

2020年的「茶堂」慈善音樂晚會:

捐助香園紀念教養院的教養服務。

慈善音樂晚會舉辦多年以來,先後邀請過長榮交響樂團、和諧薩克斯風四重奏樂團、葉樹涵銅管五重奏樂團、優人神鼓表演藝術劇團、娜雲飛舞蹈團、小巨人絲竹樂團、臺灣京崑劇團、刺點創作工坊、台北曲藝團、台北爵士大樂隊、尋人啟事人聲樂團等知名團體演出,表演範圍橫跨交響樂、聲樂、管樂、大鼓表演、國樂、弦樂、崑曲、舞台劇、爵士樂、和相聲等等,不但表演內容豐富多元,讓許多團體登上大舞台,優質的演出讓更多人看見,而且將協會創辦人王薀老師強調的正向思想融入節目的設計中。例如「力量」慈善音樂晚會強調掃除負面情緒,為這個瀰漫失落與灰心的堪忍時代注入最震撼人心的生命實踐力;「絕對力量」慈善音樂晚會強調我們推動公益關懷的努力絕不因環境的變遷而有所改變;「重生」慈善音樂晚會以四季循環的變化展現出「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的精神,鼓舞眾人放下包袱破繭重生,再展風華;「茶堂」慈善音樂晚會則以茶堂作為溫暖人心的象徵,希望金色的茶湯帶給世人心靈的桃花源。


協會主辦的慈善晚會每場皆座無虛席,獲得觀眾熱烈的響應;所選用的曲目和表演主軸都鼓舞大眾正視自己的潛能,將寶貴的生命用在最有意義的事情上,讓源源不絕的生命力伴隨著我們,讓善念的種子深植人心,號召社會大眾幫助身邊每一個需要扶持的生命,共同實現良善與關懷的和諧社會。

慈善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