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活動

2022-05-23

動物救助

動物救助

愛的故事~陽光

協會曾經捐助過一隻約兩到三個月大的無主幼貓(取名為「陽光」),當時牠身上有大面積創傷,疑似由車禍或其他鈍傷造成,右前肢第三趾有深及肌腱的傷口,坐骨附近的骨盆輕微骨折,尿道斷裂後造成骨盆腔內積尿及部分組織壞死,同時併發尿液嚴重感染及貧血,性命垂危。


在協會捐助,以及臺大動物醫院一個月來多次手術清創及重建尿道後,陽光的傷口、排尿狀況、及腹膜炎等情形逐漸獲得改善,終於在 7/25 出院交由具備愛心的新飼主照料。協會在此感謝臺大動物醫院的仁心仁術以及多位善心人士慷慨解囊,集資籌募醫療經費讓「陽光」度過生命的幽谷。

從2020年起,臺北市動物保護處開始接受指定用途的捐款,希望能支持並推展動物保護及生態保育等相關工作。協會也響應台北市政府的號召,希望能募集善款用於:

(一)推展受難、受虐、受傷或緊急保護安置之動物醫療照顧相關事項。

(二)推展動物收容處所收容之動物照顧、運輸及認養相關事項。


當有民眾發現受傷、受虐動物通知動保處救援,動保處就會把動物送到合約獸醫院做救治,並且以項目(一)的捐款支應醫療費用;由於民眾報案送救治的動物越來越多,所以這個項目一直很需要經費。


另外,因為動物收容處所(臺北市動物之家)內需要購買動物的特殊飲食(例如某些生病動物的處方飲食、小貓專用飲食)、以及動物之家內的設備修繕,就需要項目(二)的捐款支應。


因此,協會號召所有關懷生命的會員與社會善心人士,您可以將善款直接捐給臺北市動物保護處,也可以捐給協會彙集後轉捐給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讓我們一起發揮愛心,幫助無辜而弱小的動物們再一次見到重生的希望!